欢迎光临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产品列表
联系我们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公司总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龙泉国际广场7号楼19层
电话:+86-531-83222166 83233266
传真:+86-531-83222166
生产厂区: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
电话:86-531-83581166 (传真)
联系人:李总
手机:13605417866
联系人:程伟
手机:13853184075
E-mail:dfjjq@126.com
       info@jinandongfang.cn
连铸结晶器基础知识(二)
连铸结晶器基础知识(二)
发布时间:2010-06-04 10:44:19   浏览:
6 喷淋式结晶器的特点

    喷淋式结晶器是将管式结晶器隔离水缝改为喷淋水冷却,即由喷嘴喷出的喷淋水直接喷到结晶器铜管上实现冷却。冷却效率高,有较显著的节水效果。喷淋式结晶器结构简单,对密封要求低,避免了水缝结晶器铜管角部冷却强度不可调、冷却强度相对较弱、温度分布不均匀等问题。喷淋式结晶器在小方坯连铸机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理论上讲,喷淋式结晶器可使用一般的冷却水,但在生产实际中出现的结垢、喷嘴堵塞等问题导致的事故影响了喷淋式结晶器的使用。

7“水缝式”结晶器特点

    “水缝式”结晶器与喷淋式结晶器都属于管式结晶器。“水缝式”结晶器在结晶器铜管外加一水套管,由结晶器铜管与水套管之间形成的水缝通水冷却。“水缝式”结晶器使用稳定,不易发生堵塞。目前高效连铸普遍使用水缝小于4mm的窄水缝结晶器,提高冷却水的流速,配合抛物线锥度铜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8 板坯在线调宽结晶器

    为了适应生产多种规格铸坯的需要,缩短更换结晶器的时间,结晶器调宽可以在线调节。板坯在线调宽结晶器即是结晶器的两个窄边可以多次分小步向内或向外移动,直至调到预定的宽度,在生产过程中完成对结晶器宽度的调整。

    为了生产多种规格铸坯,结晶器宽度要进行改变。结晶器在线调宽可以连续浇铸出不同宽度尺寸的铸坯,节省了停机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可减少铸坯切头切尾的损耗,提高收得率;可浇铸相近成分的钢水而不需停机。

9 结晶器液面检测常用的方法

    结晶器液面检测常用的方法有:电涡流法、电磁感应法、热电偶法、红外线法、放射源法等。当前采用最多的方法是钴60或铯137放射源检测法。

10 结晶器非正弦振动

    实现结晶器非正弦振动最常用的方法是通过液压伺服系统,可以实现在线调节振幅和频率,按工艺要求设定波形。液压伺服系统实现结晶器非正弦振动精度比较高,在生产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但设备成本比较高。采用机械方法也可以实现结晶器非正弦振动,国内已有开发使用机械方法实现结晶器铜管非正弦振动的装置。据报道,国外已开发使用了用数字液压缸代替液压伺服系统,实现结晶器非正弦振动,大大降低了成本,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11 板簧式结晶器振动系统的优点

    传统的结晶器振动系统多采用四偏心型和短臂四连杆型机构,一般认为这种机构存在导向设计上的缺陷,即由于磨损而产生不可控制的运动偏差。因此,出现了柔性体结晶器振动导向机构—板簧式结晶器振动系统。将四连杆型机构的上臂用弹簧钢板代替的振动系统称做半板

    簧式结晶器振动装置,四连杆型机构全部用弹簧钢板代替的振动系统称做全板簧式结晶器振动装置。板簧式结晶器振动系统由于是无轴承的振动机构,基本无磨损,具有使用性能稳定、运动精度高、寿命长等优点。目前,国内已出现新一代全板簧振动装置,其整体刚度增强、精度更高。
版权所有: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 电话:+86-531-83222166 83233266 传真:+86-531-83222166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25464号-1
技术支持:方拓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