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产品列表
联系我们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公司总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龙泉国际广场7号楼19层
电话:+86-531-83222166 83233266
传真:+86-531-83222166
生产厂区: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
电话:86-531-83581166 (传真)
联系人:李总
手机:13605417866
联系人:程伟
手机:13853184075
E-mail:dfjjq@126.com
       info@jinandongfang.cn
高效连铸知识问答(二)
高效连铸知识问答(二)
发布时间:2010-06-08 10:45:07   浏览:
3.高效连铸对钢水有哪些要求?

答:高效连铸与普通连铸相比对钢水的要求更力严格;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1)温度:与常规连铸相比,高效连铸钢水在结晶器内停留时间缩短1/3-1/4,为获得同样厚度的坯壳,除了进—步强化结晶器冷却能力外,保证低温钢液是必须的浇注条件,高的钢水温度还会加剧二次氧化及对包衬的腐蚀。过低的温度也会引起质量缺陷。低温浇注并严格控制温度是实现高效连铸的前提。
(2)化学成分:高效连铸要求严格控制钢水的化学成分。如多炉连浇,各炉间含碳量的差别要求小于 0.02%,Mn/S比、S和P含量应严格控制在要求的范围内。
(3)洁净度:随着市场对钢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钢的洁净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韩国浦项深冲钢磷、硫、氧、氮、氢5大元素总含量已降至 0.008%。钢水洁净度不仅体现在冶炼方面,洁净浇注即浇注过程中的钢水保护也是实现高效连铸的重要保证。

4.高效连铸机有哪些结构特征?

答:高效连铸同传统连铸相比,其特点是高拉速、高质量、高效率、高作业率、高温铸坯。高效连铸机为了适应高效连铸的要求,具有如下结构特征:
(1)高效连铸首先要有适合生产连铸坯钢种的最佳机型,即冶炼设备和铸机的装备水平要与实现高效连铸的钢种相匹配。
(2)拉速的提高使得连铸机向着增大弧形半径和立弯式机型的方向发展。
(3)主体设备要求长寿命,低故障率,可靠,并能实现快速更换,事故快速处理。 
(4)自动化水平高,高效连铸机实现自动化生产。

5.什么是洁净钢连铸?相关的工艺措施失什么?

答:高质量连铸坯的生产要求钢水夹杂物的含量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在炼钢——精炼——连铸工艺过程中,炼钢和精炼是保证钢水洁净的基础。同模铸相比,由于连铸的特殊条件,炼钢和精炼后的洁净钢水获得夹杂物含量极低的洁净铸坯比模铸存在更大的困难。如何保证钢水的洁净,获得洁净铸坯,这就是洁净钢连铸技术。洁净钢连铸相关的工艺措施是:
(1)无氧化保护浇注:连铸浇铸时间长,钢液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大,从而大大增加了钢液二次氧化的可能性。无氧化保护浇注技术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①大包内钢水的保护;②大包至中间罐钢水的保护;③中间罐内钢水的保护;④中间罐至结晶器钢水的保护;⑤结晶器内钢水的保护。其中大包、中间罐和结晶器铜管内钢水的保护分别采用钢水覆盖剂和结晶器保护渣,大包至中间罐钢流使用保护套管法、高压厢法或气幕法,中间罐至结晶器铜管钢流采用浸入式水口进行保护浇注。
(2)中间罐夹杂物分离技术:在中间罐内设置各种形式的挡渣墙、坝,设过滤网等使夹杂物上浮分离、过滤。
版权所有: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 电话:+86-531-83222166 83233266 传真:+86-531-83222166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25464号-1
技术支持:方拓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