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产品列表
联系我们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公司总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龙泉国际广场7号楼19层
电话:+86-531-83222166 83233266
传真:+86-531-83222166
生产厂区: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
电话:86-531-83581166 (传真)
联系人:李总
手机:13605417866
联系人:程伟
手机:13853184075
E-mail:dfjjq@126.com
       info@jinandongfang.cn
板坯电渣炉的类型及特点
板坯电渣炉的类型及特点
发布时间:2017-01-26 10:45:56   浏览: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板坯电渣炉是俄罗斯双极串联70t板坯电渣炉。当前连轧机要求的50-70t板坯,随着发展会要求90-100t板坯。由于宽厚板轧机的建设,提出了用电渣重熔法生产120-140 t板坯。需要了解板坯电渣炉,板坯电渣炉情况为(按供电方式看):

   
    1.单相交流单电极类型

    该型主要用于生产小断面电渣锭。优点是:设备简单、控制容易;缺点是感抗损失大,用电效率低、三相不平衡、制造大型板坯质量差。
目前世界上采用这种炉型的主要有美国的CONSARC的30t炉,应用在美国卢肯斯钢铁; 太钢的4.3t电渣扁锭;宝钢特钢的6-8t电渣板坯锭。应用中,需要要采用高电压、低电流来确保电渣锭的成分均匀合格。
    2.低频单电极类型
    该型无感抗损失大,用电效率低、三相不平衡问题,但存在熔池深度大、凝固质量差、中心偏析明显缺点。目前世界上采用这种炉型的主要有德国的ALD的50t炉,应用在德国蒂森公司,生产断面为650mm×1320mm(最大锭重30t),采用交换电极方式生产。
    3.单相双电极串联类型
    该型适合生产大型板坯。优点是操作可靠和简单、感抗损失小,用电效率高、熔池浅平、质量好。缺点是:设备结构复杂、电机布置困难、电极熔化同步难度大。
    目前世界上采用这种炉型的主要有乌克兰的Paton电焊研究所的40t炉,应用在新日铁八幡厂,生产的板坯凝固组织及氢含量都很好。 国内太钢采用该型生产的超低碳耐合金板,可以不经开坯直接上板轧机。实践中,该型热源集中、电耗降低1/3,生产率提高1倍,轴向晶成形好。
    4.三相交流供电类型
    由于三相三电极功率不平衡、传热不平衡,熔化速度差异大,此型电渣炉美国和前苏联均进行过尝试,但不成功。而因英国钢铁公司采用此型生产540mm×2500mm(锭重34t)的板坯锭未发现相不平衡问题。
    三相六电极布置方式适合于板坯重熔,可以用作3台小电渣炉生产,但要求电极尺寸小,导致电极长,需要进行交换电极;且设备结构复杂、投资大;三相功率平衡差。
版权所有: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 电话:+86-531-83222166 83233266 传真:+86-531-83222166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25464号-1
技术支持:方拓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