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产品列表
联系我们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公司总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龙泉国际广场7号楼19层
电话:+86-531-83222166 83233266
传真:+86-531-83222166
生产厂区: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
电话:86-531-83581166 (传真)
联系人:李总
手机:13605417866
联系人:程伟
手机:13853184075
E-mail:dfjjq@126.com
       info@jinandongfang.cn
连铸结晶器修复技术
连铸结晶器修复技术
发布时间:2017-03-02 11:08:51   浏览:

众所周知,连铸具有收得率高、节约能源、提高铸坯质量,改善劳动条件,易于自动化,简化生产工序和提高经济效益等优点,连铸已成为当今世界钢铁工业生产结构优化的关键环节。

    在连铸生产中,结晶器是连铸机的心脏,结晶器铜板作为连铸从液态钢水到凝固成固态坯壳的重要导热部件,其技术性能将直接影响到铸坯的表面质量、连铸机的拉速、连铸作业率等指标。结晶器铜板在工作过程中,一侧与1530~1570℃液态钢水、保护渣相接触发生物理和化学反应,并将大量的热量通过对流、辐射、传导传递到铜板背面30~40℃的冷却水中存在着很大的温度梯度和热应力;凝固成的铸坯壳、保护渣、铜板之间在拉力作用下又存在较严重的摩擦,造成铜板的磨损和侵蚀。为此,有关企业亟须开发研究结晶器铜管的维护保养技术,以保证连铸过程中结晶器铜管内所进行的物理化学反应处于良好的状态。

    近日,宝钢机械厂通过对二电镀生产系统的改造,采用先进的钴镍合金,镍钴镀层新工艺、新技术,取代现有的技术落后的单金属复合镀层技术,淘汰产生严重环境污染的表面镀铬技术,使该厂处理结晶器铜板的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有较大的提高。结晶器铜板电镀镍钴合金镀层的性能明显优于目前国内采用的Ni-Cr镀层和Ni-Fe合金、Cr的镀层,它在高温下具有更高的硬度、耐磨性和抗蚀性。镍钴的价格与镍铁的价格相似,而使用该技术修复的结晶器铜板的过钢量达150×104t~200×104t,使用寿命提高了3~5倍,铜板可镀10次。如果采用铜板镀铜技术,铜板永远可用,大大节约成本。目前该技术已在国内外得到广泛应用,深受广大用户的信赖,是目前世界上连铸机结晶器铜板电镀领域内最具使用价值和先进的技术。它可提高连铸机的生产效率,减少检修次数,降低吨钢费用。这一工艺技术的实施对结晶器铜板生产厂、铜板电镀修复厂和炼钢厂均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

版权所有: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 电话:+86-531-83222166 83233266 传真:+86-531-83222166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25464号-1
技术支持:方拓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