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产品列表
联系我们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公司总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龙泉国际广场7号楼19层
电话:+86-531-83222166 83233266
传真:+86-531-83222166
生产厂区: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
电话:86-531-83581166 (传真)
联系人:李总
手机:13605417866
联系人:程伟
手机:13853184075
E-mail:dfjjq@126.com
       info@jinandongfang.cn
洁净钢生产技术及应用
洁净钢生产技术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7-04-01 11:10:05   浏览:

近年来,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先进高端质量的工业产品日益增多,这对钢的洁净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洁净钢材的概念定义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界定。一般认为,洁净钢是指严格控制钢内部的非金属物质含量,主要是控制氧化物、硫化物等,使得钢中的硫、磷、氢、氮、氧这五大非金属物质元素含量控制在较低的范围内的钢种,主要体现在:钢中的非金属杂质少、总氧含量较低、体积小、脆性物质少、分布均匀以及适中的非金属夹杂物形态。有时也要限制钢中内部的残余元素,例如Cu、Ni、Cr等元素以及限制五害元素(例如As、Pb、Bi、Sb、Sn等)。提高钢材的洁净度,能有效改善钢材的各项性能,例如钢中的碳元素含量减少,可以增加钢材的塑性变形能力,改变刚才的刚冲击韧性性能,改善钢材的耐久性和耐磨性等性能。

洁净钢的定义也受到最终产品应用的限制,最终产品越薄对钢材的洁净度要求就越高。在生产过程中控制造成缺陷的非金属夹杂物显得尤为重要。铸坯中的夹杂物尺寸都很小。在冶炼过程中,过度的搅拌钢液能够导致钢液卷渣、侵蚀耐火材料、钢水的二次氧化等问题,进而钢中出现大颗粒夹杂物。该类夹杂物分为两类:内生夹杂物和外来夹杂物。内生夹杂物是脱氧过程中产生的,可以降低这种夹杂物的含量但不可能完全去除,外来夹杂物的产生和冶炼过程有关,可以通过合适的冶炼工艺将其完全去除。

版权所有: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 电话:+86-531-83222166 83233266 传真:+86-531-83222166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25464号-1
技术支持:方拓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