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产品列表
联系我们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公司总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龙泉国际广场7号楼19层
电话:+86-531-83222166 83233266
传真:+86-531-83222166
生产厂区: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
电话:86-531-83581166 (传真)
联系人:李总
手机:13605417866
联系人:程伟
手机:13853184075
E-mail:dfjjq@126.com
       info@jinandongfang.cn
怎样判定结晶器铜管的到期寿命
怎样判定结晶器铜管的到期寿命
发布时间:2017-05-20 13:55:07   浏览:
 结晶器是连铸机的核心设备,承担着钢液凝固成形的作用。连铸过程中,结晶器铜管的内表面与高温钢液接触,受到钢水的化学腐蚀、热侵蚀以及与坯壳之间的摩擦力等的综合影响,铜管容易发生热变形和表面划伤,影响到连铸生产顺行,恶化铸坯质量。由于生产的品种、管理制度不同,不同钢铁厂家的结晶器铜管报废标准也不尽相同。通常用结晶器的过钢量来标定结晶器寿命,结晶器铜管到期寿命的判定主要依据两个重要参数,即倒锥度和磨损量,而实际上这两个参数也是相互影响的。

    为消除或减少气隙的影响,结晶器内腔应按钢种的不同收缩特性和结晶器铜板的热变形程度,设计成一定的倒锥度。结晶器倒锥度的选择应遵循以下原则:钢种的凝固收缩特性,结晶器内腔形状应最大限度地适合结晶器内凝固坯壳的实际形状,使整个结晶器中气隙厚度降到最低程度,改善结晶器的传热效果,以保证结晶器内坯壳厚度的均匀性及结晶器下口坯壳厚度。铜管在使用后,如果检修跨已不能将结晶器的倒锥度修复至钢厂所要求的标准范围,则判定结晶器铜管寿命到期。

    倒锥度的存在改进了结晶器的传热效率,但同时也加大了结晶器下部铸坯与铜管间的摩擦力,这就要求铜管内表面应具备良好的耐磨性,生产上一般在铜管内表面增加了厚度为0.06~0.08mm的镍基镀层,当下口磨损量超过1mm时认为结晶器寿命到期。

    http://hi.baidu.com/dwpingdu
版权所有: 济南东方结晶器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 电话:+86-531-83222166 83233266 传真:+86-531-83222166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25464号-1
技术支持:方拓网络